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两学一做/学习资料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700 字体 [ ]

  4月24日至2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深入我省农村、企业、高校、科研单位,视察指导脱贫攻坚、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科技创新等工作。视察途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对我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注入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28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门印发文件,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亲临安徽视察指导,是对我省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给我们奋进的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创新型“三个强省”的信心决心;给我们全方位把脉导航,指明了安徽“十三五”发展的前进方向;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强化了我们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各地各单位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工作干劲,奋发有为地把安徽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二、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指向明确、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全省上下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期各级党组织要安排一次专题学习研讨。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关于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以改善供给结构作为主攻方向,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深入实施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深刻理解关于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点,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以创新求突破,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刻理解关于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农业现代化推进工程,努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深刻理解关于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努力在农业农村、行政体制、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突破,加快形成东西双向互动、对内对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切实以改革开放新红利增添发展新动能;深刻理解关于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论述,自觉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民生优先导向,深入实施民生工程,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织密托底的民生“保障网”,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全省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深刻理解关于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咬定青山不放松,苦干实干加巧干,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确保到 2020 年全面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深刻理解关于学习和贯彻党章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更严更紧更硬。
  三、认真学习党章,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突出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把学习党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深化对党章重要性的认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的要求。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经常做好学习党章这门功课,不仅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联系”、“三个深入思考”的要求,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为全省党员做好表率。要精心组织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画出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各级组织部门要搞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加强督查指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新业绩。尤其要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以严格的责任、担当的勇气抓好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调转促步伐、深化农村发展改革、扩大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我省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