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自身建设/政策文件
学习和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7-01-2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4158 字体 [ ]

  一、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进部机关学习和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部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制订本制度。
  二、本着提高效率的原则,将部机关学习和工作例会合二为一,先学习后开会。
  三、例会每月召开一次,召开时间原则上为每个月的第一周,由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四、例会主要内容
  (一)机关干部集中学习;
  (二)各科室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三)其他需要讨论研究的事项。
  五、学习内容和方式
  (一)中央、省、市、县的方针、政策及领导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二)开设“组工干部论坛”, 每次确定一个主题和1-2名主讲人,发言时间控制在45分钟以内。发言内容主要包括各科室业务知识和机关干部在平时学习当中学到的经济、社会、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或心得体会。发言主题在每年年初由办公室会商有关同志共同研究并汇总,报部领导审核通过后,列入机关年度学习计划。
  (三)适时组织干部收看与党建、组织工作相关的优秀电教片及各类警示教育片。
  (四)每季度邀请一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县委讲师组成员就社会管理、经济发展、时事热点等问题讲课。
  (五)建立组织部图书室,每名机关干部根据自身学习需求,每年推荐四本左右的书籍,由部机关党支部统一购买,集中存放,专人管理,并形成规范的图书借阅制度,每名机关干部对自己推荐购买的书籍应认真阅读,每季度写一篇读书心得。
  (六)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在职学历教育,完善组工干部跟班培训计划,由干部教育培训科结合实际,有计划抽调机关干部参加各类班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