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文明创建 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09-1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655 字体 [ ]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从一个多月前开始,邱村镇集镇街道上,每天都能见到头戴红帽的人员在劝导商户、清理小广告、整理乱停放的电瓶车……这是邱村镇全面推进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为迎接省检,邱村镇多管齐下,旨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党员带头 参与创建。机关各支部以及门口塘社区党委,结合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机关和社区党员上街,带头开展文明创建。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头戴红帽、手拿工具,所到之处,清扫垃圾、清理小广告、宣传“门前三包”。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将群众一些平时不注意细节、不文明的习惯纠正过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创建”的良好氛围。
  分片包干 责任到人。建立了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内设机构、镇直单位以及社区共同参与,分片包干的工作格局,形成责任单位具体抓,领导班子亲自抓,主要领导主调度的工作机制,将集镇长效整治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将集镇以主要道路为界限,划分为九个责任片区,责任领导对片区内整治工作负总责,镇城管分局和交警中队配合各片区开展工作,并对乱摆乱建、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镇主要负责人和文明创建分管负责人每天上街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及时处理。通过化整为零将责任更细化,让创建更深化,更在全镇造浓了文明创建的舆论氛围。
  问题查摆 对点销号。工作开展一个月后,集镇面貌有了很大改观,但仍存在很多不到位的地方。针对这个问题,城管分局和文明办组织力量,对集镇内所有存在问题的点逐一排查,大到河道清理,小到垃圾堆放,都一一拍照留痕,做成PPT在调度会上逐个指出存在问题,并对每一处问题指出了处理措施和负责单位,各片区责任领回任务,对点销号。此举让各片区更加明确了工作重点,对难点问题的整治责任也进一步明确。
  经常调度 压实责任。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文明创建工作负总责,为保持创建力度不减,问题及时解决,镇长多次召开调度会,听取各责任区领导报告各自整治情况,文明创建分管负责人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仍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采取经常碰头开短会的形式,督促各责任领导时刻绷紧文明创建的弦不放松,持续发力,迎接省市检查。
  邱村镇的集镇建设一直走在全县的前列,但镇区体量大、商户多、人口众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量庞大,经过多年的文明创建工作,集镇的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居民的文明程度有了很大提升。在省文明创建检查即将到来之际,邱村镇将继续保持干劲不减、力度不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省文明城市的创建助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