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杨滩镇“三项措施”加强远程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17-10-2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334 字体 [ ]


  近年来,杨滩镇注重远程教育的管理使用,通过明确权责、定期通报、强化考核,保证设备正常运转,确保远教服务全镇广大党员群众。

  明确管理权责,确保设备运转。明确规定镇党委组织委员是远程教育第一责任人,负责对辖区内远教工作的调研、督促工作,每月对各站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各村级党组织书记是直接负责人,及时掌握本村站点使用、管理等情况。以大学生村官、村后备干部为主体的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负责播放、维护等工作。同时,镇电信部门安排维修技术员到各村进行巡查,维护网络,排解故障,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定期通报公示,促进工作提升。每季度末通过查询各站点学习记录和镇自查结果,从站点播放次数、点播内容和时长,站点“学用”方面典型做法和好的经验,管理使用和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对镇19个站点 “学用”情况进行通报。对完不成播放任务、管理不严的站点,加大管理力度,要求村党组织书记说明情况并表明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限。着力实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

  强化考核奖惩,激发远教活力。将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农组工作考核体系,加大基层远教站点的星级创评力度,适时将优秀站点管理员向上推介。通过建立奖罚分明的激励考核机制,全镇基层党组织对远教工作高度重视,提高了镇村两级远教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激发了群众学用远教的热情,全镇远教工作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