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誓节镇茆林村着力打造远教学用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 誓节镇 赵成 信息来源: 誓节镇 浏览次数:6577 字体 [ ]

  今年以来,誓节镇茆林村扎实开展远教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积极打造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为党员群众打造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了的“实践课堂”。

  一、加强阵地建设,搭建信息平台。近年来,茆林村不断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设立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电教远教播放室,配备了电视机、投影仪、专用电脑等硬件设备,并建成了电教远教广场,保证了党员群众有场所议事、有场所活动、有场所受教育。同时,确定了两名专职管理员,制定远程教育年度工作计划及每月播放计划,确保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内容。

  二、助力党建工作,提高党群素质。茆林村通过远程教育讲座和举办各种活动的形式,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积极倡导和宣传先进思想和文化,同各种愚昧思想、迷信、伪科学开展斗争,从正面大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关注党员群众的身心健康,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身方式推广到农民生活中去,提高公众识别迷信、伪科学和邪教的能力。不仅提升了党员群众素质,而且还大大的促进了乡风文明。同时,党员群众通过远程教育的学习眼界更开阔了,对村级各项建设也更能理解,激发了党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

  三、发挥示范作用,促进经济发展。茆林村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学习室,组织村里的20余户白茶种植大户学习各类专业知识,并邀请先学先富的党员群众给其他种植户上免费课,实地指导。茆林村通过邀请农技部门专业人员到村开展茶叶科学种植学习培训班,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和研究茶叶施肥、病虫害防治技术,使白茶种植在全村成功推广,给全村茶叶种植每年增收上百万元。现如今,茆林村全村白茶种植面积已达6000余亩,并成立白茶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白茶交易市场也已开始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全村白茶知名度,惠及全村白茶种植户。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