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广德县开展选派干部工作成果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788 字体 [ ]


  近日,广德县开展以“两学两讲两评”为主要内容的“聚焦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县委组织部依托广德先锋网、广德先锋微信公众号、广德电视台等媒体,将选派干部三年来的工作业绩进行展评,进一步巩固选派工作成果。

  一是围绕村级组织建设水平提升进行展评。三年来选派干部狠抓村级组织建设,村级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明显加强。选派干部积极发挥第一书记的“带头、带领、带队”作用,通过不懈努力,部分村班子涣散、经济特别薄弱的后进村、贫困村得到较快转化,目前有5个选派村被推荐申报全县村级党组织建设服务型示范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突破年”、“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建设年”工作要求,抓规范抓落实,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如东亭乡柳亭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 “六式”分类管理党员;四合乡焦村村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红色堡垒”工程,抓实支部建设;杨滩镇金阳村创建“五色党建、炫彩金阳”党建品牌,推动村级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二是围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进行展评。选派村以大力开展美好乡村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提供农民饮水安全保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等方面,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县10个选派村均新建、改扩建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面积达4500余平方米;修建村组道路43.7公里、修缮当家塘坝和桥涵82处、修缮水毁河堤15.8公里、实施人饮工程6个、建成农家书屋和篮球场等群众文化体育设施8处。

  三是围绕选派村经济快速协调发展进行展评。选派干部充分挖掘选派村在资源、人力等方面的潜能和在信息、人脉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谋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带领村民致富增收的新路子。誓节镇七塔村选派干部挖掘以“火红年代”为主题的老街传统文化,帮助村民开起农家乐和度假山庄,助村民创业创收,也为生态旅游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邱村镇山北村引进三溪生态农业发展项目和一高效农业发展项目;东亭乡柳亭村成立芦笋种植合作社,已发展种植近100亩。

  四是围绕选派干部成长进步进行展评。广大选派干部从条件优越的机关到环境艰苦的农村任职,学习农村工作方式方法,体验基层工作艰辛。尤其是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广大选派干部带头冲锋陷阵、靠前指挥,在困难的第一线接受锻炼和考验。在与基层群众朝夕相处、摸爬滚打的日子里,他们对农村工作的复杂性和农村经济发展的艰巨性有了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对农民的感情,强化了服务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工作本领。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