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卢村乡四个一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976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提高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卢村乡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建立健全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机制,切实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
  开展一次轮训。结合当前村级实际工作,对全乡村级后备干部进行轮训,轮训注重强化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农村公共服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突发事件处置等知识的学习,提高村级后备干部的理论水平。
  开展一次考核。结合“七一”党员大会,对所有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年度考核,按照述职、测评的程序,着重考核后备干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综合表现,并对考核结果予以发文通过,优秀的予以表彰,能力不足的限期整改,严重者劝说离职。
  开展一次谈话。为进一步了解村级后备干部各方面的表现,由联系村领导、组织办成员组成谈话小组,深入各个村对村“两委”成员进行谈话,掌握后备干部在村工作情况,形成考察材料,作为考核等次的依据之一。
  开展一次轮岗。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处理村级事务能力,卢村乡9月、10月分两批开展了后备干部轮岗活动,安排党建、综治信访、城建、计生等岗位挂职,通过挂职锻炼了解村级后备干部的现实表现、个人能力等综合情况,把条件成熟的优秀后备干部逐步充实到村两委班子,进一步激发村两委班子活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