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县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968 字体 [ ]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1月25日至26日,县信访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干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一大”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届中央局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段历史,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及其发展的艰难曲折。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追寻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艰苦足迹,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全体党员要传承和弘扬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教育青年党员要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做表率。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