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全县2018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4 作者: 吴靖 信息来源: 幸福广德 浏览次数:3708 字体 [ ]

0EBF897F92B568005A7536EEAF49311F.jpg

  12月11日,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召开全县2018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17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当前我县所面临的新形势,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和举措。陈红英、程利、周凤月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县统计局汇报2017年全县各项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县发改委汇报2018年全县主要指标预期方案;工业经济发展、生态旅游发展、农业农村建设、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党建和人才工作五个调研组汇报考察报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有关综合经济、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财政局、科技局、县人民银行被随机抽取发言。
  县委书记王庆武对全县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7年,我县很多指标飘红,超过了预期,完成了任务,尤其是在经历省委巡视、土地督察、环境综合整治等四大考验的背景下,取得了很多难能可贵的成绩,主要表现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大而好的项目,有些质量很高;转型突破有力,产业层次大踏步前进;统筹发展有序推进,一二三产协调并进;社会和谐稳定,治安环境良好。同时,经济发展中也存在总量不大、结构不优、质量不高、速度不快等问题。
  就找找方向标,王庆武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对2017年指标再研究,2018年指标定其中、求其上。要坚持绿色发展的总要求,建设美丽广德。要坚持更高质量的总思路,大力实施“调转促”。要坚持打好防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主战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管党治党的总保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就画画路线图,王庆武强调,未来几年,我县要以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为总目标,它既是领导的要求,也是现实的需要,而且我县有条件,必须全力争创。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抓手,它的含金量很高,既是一种价值追求,也是倡导新风、传递正能量的表现,尤其是当前各地都在积极争取,而我县有基础,必须大力争取。同时,工业上,要努力推动园区提质增效,毫不动摇地坚持工业首位意识;全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下一步开发区上市做准备;主导产业汽车零部件和PCB要走“专精特”和“高尖端”之路;招商引资要坚持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全民搞服务。交通上,对外要科学规划线路,打通对接南京经济圈和苏锡常经济圈的通道;对内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健全乡镇通道,打造“东杨画廊”。撤县建市上,要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并进一步加强老城区改造工作。环境整治攻坚上,要全县推进,重点突破、长久长效。要素瓶颈上,要全力突破,实施全面造地、全民嫁接,节约集约使用资金,补好土地、人才、资金、产能的短板。
  就提提精气神,王庆武要求,要奋勇争先,摈弃“油腻心态”,改变贪婪、懒惰、庸俗、散漫、自炫等不良作风。要敢于担当,发扬狮子精神。要久久为功,倡导“绣花功夫”。要奖优罚劣,杜绝“两面人型”。要廉洁奉公,遵循“刺猬法则”,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心、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而又清的政商关系。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要素破解,把嫁接盘活和土地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增加土地指标;抓好源头管控,杜绝高能耗企业进来,并严格督促现有企业加强技术改造,逐步淘汰落后产能,控制“双控”指标;加大技能人才的培训、培养、招引力度,破解企业人才、用工等要素瓶颈;金融部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加强对不良贷款协调、处置和化解力度,防范金融风险。要抓园区转型升级,落实好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推进“一县一区”改革,全力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四大板块”为重点,引进培育一批好企业、好项目,力争主导产业产值占全县经济总量比重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要以专业招商、园区平台招商、以商招商为主,并努力营造全民亲商的环境。要抓交通、城市等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加快交通项目建设;以撤县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水环境治理等为抓手,补齐短板,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同时,要抓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抓环境整治,在环保整改上做“减法”、生态保护上做“加法”;要抓工作落实,提高学习能力,增强担当意识,规范做事,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指出,我县工业要在五个方面发力。第一,工业的首位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我县与发达地区在表彰优秀企业,在从内心尊重企业家、尊重劳动、尊重创新上,在支持工业发展举措实效性上还有差距。第二,招商引资实效要进一步提升,通过优化体制、极力引导、优化环境等措施提升实效。第三,产业培育要进一步着力,可借鉴海盐县的先进经验。第四,土地瓶颈要进一步突破,在挖潜时要有情操作。第五,人才人力保障要进一步努力,不断促进人口人才集聚。同时,关于干部工作,他说,状态要再提升,担当要再强化,落实要再下力。
  县政协主席周凤月指出,我县要挺进百强县,还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为新一轮的加快发展提升软实力。要突出工业强县不动摇,统筹谋划推进其他工作。她建议,全域旅游要找准引爆点。她表示,下一步,县政协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选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促进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的推进。
  会上,王爱庆、李军、刘群等县领导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发言,并对我县今后发展提出很多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来源:幸福广德)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