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杨滩镇立足“三抓”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578 字体 [ ]

  今年以来,杨滩镇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的要求,把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创新工作形式,采取“抓管理、抓提升、抓关怀”,在加强村级后备干部的选、培、管、用上下功夫,为农村健康持续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一是抓管理。注重把文化程度高、政治素质高的年轻人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2017年通过“三推两试一审”,先后选拔3名后备干部到村工作。坚持每月定期召开后备干部工作例会、每季度听取一次后备干部工作汇报。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后备干部考核,综合日常考察与年度考确定考核结果,并将考察结果作为后备干部培养、使用、调整的重要依据。

  二是抓提升。按照后备干部的能力特长,坚持“人岗相适”的原则,安排后备干部在村里担任村书记主任助理、矛盾纠纷调解员、政策宣传员等职务,引导村后备干部参与村级事务。结合村级后备干部“四个一百”行动,先后选派8名后备干部参与综治维稳、征地拆迁、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3名后备干部到辖区内企业服务锻炼,24人到镇村两级轮岗训练,进一步增强后备干部处理事务、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是抓关怀。建立后备干部谈心谈话机制,镇党委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干部为帮带培养人,采取集中谈与平时谈、个别谈与集体谈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了解后备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结合杨滩镇村干部“四位一体”保障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在职村级后备干部工资水平,激发后备干部工作积极性。对政治可靠、能力较强、业绩突出的后备干部,优先推荐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