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广德县“三注重”推进乡镇党代会年会制度开展
发布时间:2018-01-1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724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乡镇党代会年会工作,发挥基层党代表作用,广德县“三注重”不断丰富党代会年会内容,扎实推进基层党内民主建设。

  注重会前调研,加强筹备谋划。在每年年初要求各乡镇党委制定年会方案,有计划的将乡镇重点工作纳入年会议程。在会议召开前,成立年会工作领导组,加强人员保障,做好文件起草、代表资格审查、变动补选等相关工作,为高质量的年会开展打好基础。

  注重会中统筹,规范程序推进。会议召开过程中,积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保证听取和审议乡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进行民主评议等工作规范进行的基础上,邀请部分一线普通党员旁听年会,党委成员现场答复党代表询问,实现“场内场外”开放互动的良好格局。

  注重会后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在会议召开后,对党代会年会收集的提案及时进行分类和交办,按计划、时间节点对交办提案进行督查通报,提升办理效率。通过“点亮微心愿、共筑和谐社区”等各类活动载体,不断激发党代表参与热情,促使其从“被动参与”向“主动履职”转变,实现党代表真正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