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我县召开2017年度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3 作者: 汪培 信息来源: 广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2846 字体 [ ]

2018021343059105.jpg

  2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2017年度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静波到会并作指导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陈红英、王爱庆、李军、刘群、邱铁军、周颖宣、蔡明友、邹大坤、汪期峰、刘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县政协主席周凤月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会上,王庆武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整改方向及具体措施,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县委常委同志的批评。随后,各位县委常委紧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同时接受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会议氛围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自我批评亮短揭丑不遮掩,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不留情,较好地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于静波对会议取得的实效予以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很严肃、很认真、很规范,特别是准备工作周密周全、问题查摆到人到事、原因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有序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于静波指出,过去一年,广德县虽然压力重重,但收获满满,特别是在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具体表现在,新的发展理念更加坚定,加快发展的后劲更加充沛,干部队伍的状态更加高昂,未来发展的目标更加明确,党的建设成果更加丰硕。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有一些不足,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自我完善、不断提高。

  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于静波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在学懂精髓、融会贯通、谋深做实上持续用力,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深入骨髓;要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要坚定不移抓党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同时,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要真抓实干勇担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于静波强调,广德县委常委会班子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切实做到稳扎稳打、善作善成。

  王庆武表示,县委常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求实效;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五个纯粹”,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聚力加快发展,坚决贯彻市委“235”工作总体布局,结合我县实际,大力推进“1166”工作部署,全面吹响挺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号角,统筹推进工业转型、旅游突破、环境整治、要素破解、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快振兴县域经济,朝着全国县域经济第一方阵奋力迈进,为全市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广德力量。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市委党建“五大工程”,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达标年”活动,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的干部政策,抓好抓实选人用人和人才工作,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用好巡察和监察利剑,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执纪监督,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汪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