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县教体局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 全面达标年”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617 字体 [ ]

标准化建设全面达标年动员会图片(04-16-14-38-20).jpg

  4月14日下午县教体局在桃州一小召开了全县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达标年”动员大会,局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丁端海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达标年”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关系我党先进性的大事,党要管党、党要治党,党建始终抓在手上,党组织建设全面达标年是主要抓手。党组织建设是重点,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完善体制,规范责任,努力提高标准化建设的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着重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要以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为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方案,将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着手于面上的提升、点上的突破,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进一步抓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改革意识、服务意识,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落实;注重改革创新,贴近群众生活,保特色、保亮点,把党建和业务结合起来,形成品牌;强化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学习,了解掌握党的政策要求、上级的要求部署。凝人气、接地气,党建工作是主业,务必认识职责、本分,不能华而不实、好高骛远。
  县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张乐华以《学校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主题作了全员培训,从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五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讲授,深入浅出地将目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做好落实工作的紧迫感。时间紧,任务重,重点抓落实。二是健全落实责任机制。明确目标,把落实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核心任务,一把手要当好指挥员。三是健全落实常态化监督机制。实施台账管理,查落实结果、进度和问题原因,不宣传、不贯彻、不落实的给予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