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选派选聘/工作动态
杨滩镇竹溪村:创新建立三项制度 激发党员干事热情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 杨滩镇 浏览次数:6819 字体 [ ]

  杨滩镇竹溪村第一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借助党员队伍、志愿服务队伍力量,促使党员活动日实现集中学习常态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党员走访常态化,将工作落实到每个村民组,每户家庭。
  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
  将每个月的5号定为党员固定活动日,一月一主题、每月有活动,主要有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美丽乡村建设、观看电教片、志愿服务、民主评议、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2017年11月5日,竹溪村党支部开展以“铲除一枝黄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行动极大地降低了一枝黄花发生密度,有效地遏制了一枝黄花的蔓延扩散,给全村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境保护课。广大党员都及时跟进、踊跃参与“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促使党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进一步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志愿服务日”制度
  秉持“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在重大节假日前后,以志愿服务为平台,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开展“为民服务”“帮困结对”“献爱心”活动,关爱妇老幼。借助党员人才库,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群众的作用,建立以党员义务调解员队伍为依托的群防群治体系,做好村民间纠纷调解。根据本支部自身特点,发挥老党员作用,于2017年初成立了竹溪村“夕阳红”调解室,自成立以来,调解室的这些老同志每接到一起矛盾纠纷,马上到现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开展工作,有时候遇到难解决的,他们多方找人协调处理,截至到目前成功调处了大大小小纠纷几十起,无一件纠纷上交,得到了村民的拍手称赞。
  “党员走访日”制度
  将每周一确立为走访日,宣传讲解党的政策,开展如春节前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端午节关爱孤寡老人、重阳节关注老年人晚年生活等活动,深入群众,知群众之忧,解群众之难,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竹溪村党员说起走访对象的家庭情况如数家珍,谁家生活有困难,哪户是独居老人,哪个村民组矛盾问题比较多,大家心里都有一本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分析走访情况,对收集上来的意见问题定期上门“会诊”,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党员走访日”充分激发党员群众参与村建设意识和热情,真正发挥村自治功能,促进竹溪村和谐稳定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