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选派选聘/任职心得
看见蓝天就想起了你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3178 字体 [ ]

---追记“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心得体会

  “背对着家的方向,踏上征程;每一步跋涉,心里装着的都是司法事;你不枉不纵,吹响山南地区的反腐号角;你剑胆琴心,毫无保留传授29年的办案经验;五年援藏,初心不改,雄鹰展翅,格桑花开;如今你有了两个家乡,一个在平原,一个在高原。”你用对人民的深沉挚爱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坦荡人生,你值得我们永远纪念、追随和传承。
  “衣带渐宽终不悔”,你用敬业担当诠释着对党的忠诚。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你2011年作为安徽省检察系统选派的第一批援藏业务专家来到了山南市人民检察院,还未完全适应高原环境,你就一头扎进工作中,在雪域高原吹响反腐号角。你不惧压力,多次查办了山南地区检察案件“第一例”,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检察机关的自信,更培养出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你用实干为雪域高原托举起朗朗乾坤,用担当为当地百姓守望公平正义。你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哪里最需要就到哪里去,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映照出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政治品格,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只争朝夕地奋斗。
  “一枝一叶总关情”,你用无私奉献诉说着为民的情怀。在工作上你要求严格,在生活中你对同事、群众又无比关心。你看到当地有一位检察官患病,身体极度虚弱,就将自己房间里的制氧机送给他;你得知单位有一位老驾驶员患了肝癌,便将奖金全部捐出;你了解到山南贫困的教学点缺少文体用具,便和朋友们一起捐助1万多元的物品,开了四五个小时的车,把东西送到一个海拔4000多米的山村教学点......你关爱百姓的点滴无不充分展现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你的善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感染着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传家宝”。
  “只留清气满乾坤”,你用清正廉洁渲染着先锋的本色。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你总是坚持法律原则,按照法律规范讨论案件,严守着秉公执法的底线。你从不接受嫌疑人等吃请,即使是不值钱的挂历、土特产等也从不收受,在加班办案时,你也总会自己掏钱给干警买工作餐,你总是告诉同事们要向包公学习,铁面无私廉洁奉公。你秉公用权、依法履责,事事出于公心、时时不忘规矩、处处以身作则,你用刚正不阿的事迹教育着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守“三严三实”,要慎独、慎微、慎初,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造福于人民,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你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你的精神却永远留驻于天地;许多人并没有见过你,但你的名字周会明却永记于我们心间,正如同那片湛蓝的天空,抬起头,就想起了你。(邱村镇南阳村大学生村官 禹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