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新杭镇金鸡笼村:强化党小组建设 夯实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565 字体 [ ]

  加强党小组建设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近日新杭镇金鸡笼村党总支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划分四个党小组之家,以此加强基层党员管理。
  一是建立党小组宣传阵地。以党小组为单位,在显著位置设立党小组宣传栏,把党的声音传导到每一户,让广大群众可以随时看到各类服务信息和惠民信息,让村务党务在阳光下展现,让党的惠民政策淌进群众的心坎里。
  二是着力提升党小组长工作能力。制定了党小组和党小组长履职的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党小组长履行职责的能力。通过工作考核和民意测评,评选“优秀党小组组长”和“优秀党小组之家”,充分调动了党小组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提高党小组集体决策参与度。党小组作为落实村党支部决议和工作任务的具体执行者。充分参与村集体决策,使村级党支部的各项决策更加合理,工作开展更为得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望,提升群众满意率,夯实党的基层基础。
  新杭镇金鸡笼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了村级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