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杨滩镇月湾社区:构建“党建3+”推进工作实效化
发布时间:2018-06-2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415 字体 [ ]

  月湾社区坚持围绕“方便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主题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创建三个“党建+”模式,探索社区党建发展建设新作用,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实效化。

  一是“党建+便民服务”。社区建立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民生保障、人口计生等窗口,实行申请、受理、办理、回复四个程序,使办事群众一趟就能全部办结。便民服务事项和流程图按要求上墙,让群众一目了然。强化“让群众少跑腿”理念,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少找人”,力争实现让群众办事不出社区。

  二是“党建+互联网”。社区党总支建立党员微信群,打造“掌上党建”微阵地,推送实时信息、讲解最新政策,将互联网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延伸基层党建服务的空间,丰富基层党建教育、教学的资源,开展线上结对帮扶、“三进三访”等活动,让党组织的关爱更加无微不至。

  三是“党建+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确保服务群众更加快捷,解决问题更加精准,党组织作用更加突出。社区对全体党员推行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制、开展民主评议、签订党员年度公开承诺、“四零”公开承诺等,以制度保障服务有序开展,切实提升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