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广德县“三处”发力推进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428 字体 [ ]

  广德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行业系统主管单位作用,积极推进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等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
  在畅通运行机制上精准发力。广德县委非公工委在畅通运行机制上做到三明确,即明确各部门职责,重点推进教体、卫生计生、工商联等行业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指定专人负责,进一步提升相关部门抓行业系统党建的工作水平;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落实各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任务,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工作考评体系,将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纳入主管部门党组(党委)年度综合考核内容。
  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精准发力。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广德县强化组织覆盖网络建设,组织开展“两个覆盖”攻坚行动,对党组织基础信息进行专项排查,摸清底数跟进组建。针对行业系统人才较为集中、职工思想活跃、党员比较年轻等实际,不断加强行业系统党务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在严格落实党费全额拨返制度的同时,加大行业系统党组织“五抓五送”补助力度,强化工作经费保障;并充分发挥“互联网+”网络平台全天候、开放化的优势,建好用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充分利用党建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手机APP等方式,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激发工作活力上精准发力。广德县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围绕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加强精准指导,推动先进党支部巩固提升、合格党支部提档进位、后进党支部转化升级。扎实开展“双色工程﹒和谐竹乡”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广泛开展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作,注重经验总结提炼,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