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我县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3224 字体 [ ]

李军召开换届领导小组会议.jpg

  7月5日,我县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村级“两委”换届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军指出,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局良好、秩序井然,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整治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军强调,一要把握“三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导权;坚持依法依规,确保各个环节规范有序、合章合法;坚持严肃纪律,把纪律教育挺在前面,把纪律监督贯穿始终,把追责问责落到实处。二要完成“三项指标”。千方百计确保“一肩挑”比例、村“两委”女性正职比例、村委会主任女性比例等达到目标要求,选优配强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班子。三要把控“三个重点”。要在审查态度、审查环节、协调配合上确保严肃、严格、严密,把握“审什么、怎么审、何时审”,对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格审核把关,在规定的时限内,高效准确的进行审查。四要抓好“三个方面”。做好网上舆情应急管控、信访事件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杜绝出现大面积网络负面舆情、越级上访、群体性事件。对已有结论的事项多次无理取闹、胡搅蛮缠的,特别是对出现黑恶势力、宗族、宗派主义、村痞、村霸,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威胁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等情形的,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从重从快坚决予以打击。五要落实“三项要求”。各督查指导组要学精学透政策,从严从实把关,用心用情沟通,把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准确传达下去,把各地在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带上来。
  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驻村(社区)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