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村和社区“两委”换届
卢村乡:全员上阵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
发布时间:2018-08-2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200 字体 [ ]

  8月13日,卢村乡同溪村、笄山村开展村民委员会候选人提名工作,乡、村两级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于6点之前到村部集合,整装待发,冒着“摩羯”暴雨的侵袭,手持选民登记册和选票,深入各村组开展选民提名候选人工作。

  为做好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卢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换届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大事来抓,一是加强工作指导。卢村乡成立了13个工作指导组,由各党政领导亲自挂帅,每个指导组不少于7人,全面掌握村情,因地制宜,指导督促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卢村乡按照村委会换届流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阶段制作工作提示单,进一步细化各时间段工作内容、步骤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确保各环节程序合规、衔接有序。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卢村乡积极召开了换届工作专题调度会2次,开展了多层次、人员全覆盖的专题业务培训3次,发放指导手册5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四是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卢村乡建立了观察员制度,全面记录换届工作各个环节,做到村(社区)观察员制度全覆盖。组织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600多份,同时利用村电子屏播放“十个严禁”、“九种贿选行为”等内容,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卢村乡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已全面拉开帷幕,13个村(社区)陆续将在本周内完成候选人提名工作,全乡抽调乡干部100余人,村干部及村民代表200多人参与其中,确保换届工作的平稳顺利。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