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23 作者: 广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2872 字体 [ ]

2018082308542410_1jVwoOEc.jpg

  根据市委部署安排,8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严琛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会议。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江艳、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玉和参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县委副书记李军,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县政协主席周凤月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王庆武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结合我省“陈杨周”案件和我县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王庆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积极对其开展批评,每位常委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严琛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广德县委常委会班子思想重视,准备充分,查摆深刻,剖析入里,批评中肯,措施可行,县委常委班子和成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工作措施,目标任务明确,可操作性较强,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抓实改的决心,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严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广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站位认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深入开展“三查三问”,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严琛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市委提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广德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争当先锋,在新型工业化发展中多出成果,在民生发展上再下功夫。
  严琛指出,要加强政德建设,更好发挥“头雁效应”。县委常委班子是党员干部的领头雁,要切实加强县委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把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和谐、奋发有为、人民满意、干部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标杆、作表率,要坚定信仰信念,坚持以德修身,练就过硬本领,严守纪律底线。
  严琛希望广德县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政治要求,全面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庆武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常委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对组织、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知错就改。以“不贰过”的决心和意志,对查摆的问题,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楚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二要抓实警示教育,严防知安忘危。将结合此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明确“底线”,划定“红线”,深入开展“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动“两个责任”真正落地落实落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激励担当奋进,做到知行合一。以新思想为指引,全面叫响“发展对接苏浙、作风学习河南”,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凝心聚力实施“1166”工作部署,奋力争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