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全力推进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 广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4318 字体 [ ]

2018091111374376_bVA6ODBz.jpg

  9月6日,全县计划生育工作暨计生迎检调度会召开,分析当前计生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和号召各地各部门提振状态、加压奋进,扎实做好计生迎检各项工作。县委书记王庆武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县领导刘群、陶崇林、江晓华、张华明出席会议。
  王庆武指出,要认清新形势。当前计生工作竞争相当激烈,精细化要求非常高,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不会改变”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个不变”,锁定目标争先进,把握大局有的放矢。要找准短板和不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计生队伍建设,为我县追赶苏浙、挺进百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庆武要求,要打赢翻身仗。一是盯关键、抓迎检。要对照省考核各项指标,摸清情况,做好台账;抓紧补缺补差,提升硬件,完善软件;确保不扣分,争取多加分;做好衔接,及时了解最新考核动向和要求。二是补短板,夯基础。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强基础,重长远。认识要到位,队伍要稳定。四是重管理,优服务。要规范管理,实践创新,切实提高工作能力;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落实全面二孩政策。
  王庆武强调,要精耕责任田。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人口服务能力;强化行风建设,展示计生新形象;强化联动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保障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加大计生工作正面宣传力度,切实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李军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增强抓好计划生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年度考核争先进位。领导重视要到位,切实把人口计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真正做到心中有目标,工作出成效。任务落实要到位,迅速进入迎战状态,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顺利通过考核。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县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副县长江晓华作《计划生育工作报告》;四合乡、民政局、县医院、杨滩镇先后作工作发言。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