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桃州镇个私协会党支部:“三三工作法”激发党建活力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339 字体 [ ]

  桃州镇个私协会党支部以“不同角色、共同理想、一同奉献”为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三三工作法”激发党建活力,实现协会党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目标。
  抓住“三种”要素,发挥党员作用。亮明身份是基础。开展了“党员示范岗”、“诚信守法、规范经营”、“发展个私经济,争做好党员”等活动,引导党员公开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让党员业主在文明经商、合法经营中做好榜样、带好头。公开承诺是方向。按照“具体实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党员对照自身经营实际撰写了承诺书,并向群众公布。示范带动是目标。党员在经营中不但做到“诚信服务先锋”的示范,还努力带动其他个体工商户“诚信”经营,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在个体户中的影响力。
  依托“三种”模式,发挥协会作用。结对共建模式,与县检察院党总支结成共建对子,定期邀请检察院、市监局等单位为支部党员开展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辅导,并帮助解决经营纠纷中的难题。共同发展模式。毫无保留地将支部建设的经验与兄弟协会交流,并多次前往宁国,帮助兄弟协会成立党支部,共谋发展。创业帮扶模式。制定创业帮扶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主题,以“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活动理念,改变以往捐款捐资解决一时之需的方式,采取提供工作岗位,加强锻炼培养的方法,让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利用自己的双手,通过亲身劳动挣钱、脱贫、致富。
  创新“三类”活动,提升协会形象。个协党支部成立4支志愿服务队,结合党支部和协会、党员、会员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各项公益活动,通过活动展示个私业者风采,提高社会认同度。在文明创建方面,开展以“我为创建添光彩”为主题的桃州镇个私协会党支部创建文明城市“八个一”活动,通过签名承诺、志愿服务等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定期开展“保护广德母亲湖”活动,前往卢村水库进行水库垃圾清理、水环境保护宣传。在扶贫济困方面,发动经济能力强的同志帮助暂时有困难的会员解决困难,逐步形成了“一方有困难,大家齐支援”的和谐共进局面;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比如,与东亭乡中心小学结成共建,资助困难留守儿童完成六年义务教育等。在普法宣传方面,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咨询、现场受理投诉等活动;开展消费教育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帮助群众培养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