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王庆武:广德要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9-01-21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3236 字体 [ ]

  近日,安徽省人大代表、广德县委书记王庆武在合肥参加省两会时,听完李国英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庆武倍感振奋。“特别是讲到要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时,更是信心百倍。”他表示,因广德与江苏、浙江比邻,更有责任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安徽县域排头兵。
  如何争当这个排头兵,王庆武提出在“大”字上做文章,通过抢抓大机遇、开展大合作、打造大平台、推进大项目、突破大瓶颈五大举措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我们面临着国家战略、宏观政策、创新驱动、市场倒逼和开放发展五大机遇,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王庆武表示这是机不可失的大机遇。围绕开展大合作,广德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抓实长三角产业合作示范区的谋划打造,特别是苏皖合作示范区的推进建设,与沪、苏、浙在发展理念上融为一体,在区域协调上联通一体,在互融互利上共享一体。

2019012116574627_2zhsHOZf.jpg

  如何打造大平台,王庆武表示已明确了四条工作思路。即以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抓好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与电子电路绿色产业基地建设;开展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改革、倾听企业家之声协商会、企业家群英馆建设等三项工作;着力打造“零审批、零障碍、零容忍、零距离”的“四零”营商环境。
  在推进大项目过程中,广德将下好招商、落地、谋划三步棋。重招商,力促投资20亿元的电子信息科技园、20亿元的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园、50亿元的现代科技产业园等在谈项目尽快签约。促落地,加快推进投资300亿元绿地集团城际空间站、20亿元的台湾产业园、16亿元的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15亿元广信科技产业园、15亿元金海三级甲等医院等众大项目的建设。深谋划,加快推进城北高速,积极做好投资300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等众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工作。
  王庆武表示通过“地尽其力、财尽其用、人尽其才”“三尽”战略突破大瓶颈。推动地尽其力,坚持以亩产论英雄,强化新增建设用地的管控,加快盘活闲置土地。力求财尽其用,一手抓市场开源,支持其加大直接融资力度,一手抓政府节流,杜绝规划浪费、工程浪费、资源浪费。实施人尽其才,充分发挥科技产业园的平台,设立创新产业基金,实施百千万聚才行动,启动县域新型智库建设。
  “今年最关注的就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通安徽与沪苏浙连通大通道,也就是G50高速‘加密’。”王庆武告诉记者,20多年来,G50高速为安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大动脉作用,然而随着沪苏浙融为一体快速发展,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实的物流、人流需要。“这条道路是我们所期盼的,也是我们的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工程,希望该项目尽快实施。”王庆武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