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1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664 字体 [ ]

  2月27日下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广德县召开。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严琛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主持会议,副市长郭金友,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扛在肩上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的政治任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城乡统筹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农村生活方式现代化的推进器。我市具有优良的自然基础、环境禀赋和发展机遇,理应将此项工作内化为行动自觉,实现好“十年、三阶段、四版本”的目标任务,努力争当安徽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排头兵。
  张冬云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需要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要积极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确定整治目标任务和建设时序,分类梯次推进,做到与本地区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同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相协调,聚焦人文环境、风貌形象、人居功能、管理养护,着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美丽乡村。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类资源,善于运用改革推进工作,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合力推进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高效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张冬云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坚持尊重农民意愿、维护农民权益,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把好事办好,确保整治成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改善行动的主体是农民群众,要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激发农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严琛总结了2018年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持续抓好农村垃圾治理、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面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加快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有序实施村庄规划建设提升行动等方面,对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部署。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会上,广德县、宁国市、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其他各县区及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作书面交流。会前,参会人员到广德县高峰村、大溪坞驿站、九龙村等地进行现场参观。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