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邱村镇掀起“学习强国”热潮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414 字体 [ ]


  “学习强国”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覆盖全国全体党员及在职干部职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

  自“学习强国”学习开展以来,邱村镇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元,积极行动。当前,邱村镇党员注册使用“学习强国”软件学员总数2077人,注册率达83%。加大宣传推广的力度,提升党员群众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调动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及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已逐渐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

  按照“细辅导、抓龙头、督后进”的做法,邱村镇强化指导,在建立学习组织架构时,整理出一份《“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指南》,用文字和箭头指示符号编写使用事项和详细操作步骤,指导如何建立党组织架构、添加管理员和党员等。此外,还专门建立了全镇学习平台微信群,每日发布党员注册率、学习情况等,随时指导党员注册使用并督促有效学习。同时,要求各管理员切实管理、使用好学习平台,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

  “人均积分”和“学员参与度”是检验“学习成效”和平台推广应用情况的重要指标。邱村镇对其进行每日通报,督促基层党组织加强管理和指导。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各党组织书记亲自抓、亲自推,对于学习参与度和人均积分不高的党委或党总支,从“一把手”抓起,对学分靠后的“一把手”给予提醒,督促“一把手”率先垂范,带头学,进而引领本单位党员主动、积极参与。

  此外,邱村镇加大指导力度,深入学分落后的基层党组织,了解实际情况,找出问题原因,共同研究对策。持续加大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和应用力度,介绍经验,以先进促后进,实现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