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微经验
誓节镇余枫村第一支部:党员小分队助力地方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679 字体 [ ]

2019052715191180_2bD3i83y.png

图为信息收集组组织村民参加招聘会

广德县余枫村党委将协助园区发展、加强和谐稳定作为村级工作重心,为增强与园区交流、调解矛盾纠纷和加速企村融合,成立“助力园区发展”党员小分队,按照政治素质强、文化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标准,精心选拔33名小分队成员,在服务地方发展方面作用发挥明显。

一是组建“宣传协调组”,调解征迁矛盾。“助力园区发展”党员小分队队长孙际忠(余枫村村第一支部书记)组建“宣传协调组”队伍,带领深入园区周边调研摸底住户情况,对处于征收范围内的住户做好宣传、提早动员,对有矛盾倾向的,及时化解,大大推动了西区的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奠定基础。

二是组建“信息收集组”,传递就业信息。加强与园区联系,对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摸排,统计用工缺口数量、工种,由信息收集组在中心村开展入户招聘宣传,在重点节日组织返乡村民参加招聘会,两年来共帮助85位村民在家门口找到就业岗位,同时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

三是组建“志远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开发区西区开展义务活动。2018年,志愿服务队共开展14次环境整治活动和6次联系企业活动。今年志愿者服务队重点组织开展绿化带集中维护活动,对开发区西区4条道路的绿化带进行全面维护,并请有绿化经验的技师做现场培训,给园艺工人做了绿化养护知识讲解,受到广大企业业主的高度赞许。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