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誓节镇:“微阵地”上建新功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5376 字体 [ ]

  “以前我们村散乱污、脏乱差。现在好了,经过环境整治后,全村周围到处种满了桃树、梨树、药材等,眼下村里正在举办首届油桃采摘节,要持续半年,天天都有游客来尝鲜!”6月18日上午,誓节镇莹山村村民李华高兴地说。
  “村子的变化,凝聚了‘夕阳红’党小组一批老党员的心血和汗水。”莹山村党委书记阮维木告诉记者。
莹山村位于誓节镇北部,地处矿区,多年来该村经济发展主要是以采矿业为主,造成较为严重的水土流失和环境污染,不少地方“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群众啧有烦言。
为改变村庄现状,该村从去年打响了环境整治攻坚战。
  “我们依托‘党小组之家’创建活动,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微阵地’,激励广大党员在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过程中再立新功。”阮维木说。
  “环境整治,我们这些老党员都支持,大家主动奔走在废弃矿区的房屋拆除、采矿企业关停、土地复垦复绿等工作一线,解决处理了不少难题。如今看到矿区变景区,我们都十分欣慰。”“夕阳红”党小组成员李芳志告诉记者。
  “夕阳红”“党小组之家”是该镇24个“党小组之家”之一,10多名成员都是60岁以上的老党员,去年以来,他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动全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
  今年63岁的李德斌,已有26年党龄,在矿山环境整治期间,他主动入户上门分发相关宣传单页,带领亲朋好友清理房前屋后杂草垃圾、种植行道树、治理河道污染,忙得不亦乐乎,赢得广大党员和群众纷纷点赞。正是在这些热心老党员的示范引领下,全村共有80多名党员参与了环境整治,党员开展志愿活动20次。
  利用环境整治契机,莹山村今年复垦土地种植西瓜、蔬菜等达400亩,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超过50万元,到今年底,预计新增复垦原矿区土地700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和本领,积极参与村庄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夕阳红”党小组之家负责人江后贵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