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誓节镇七塔村:加强示范引领 提升乡村风貌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110 字体 [ ]

 

近年来,誓节镇七塔村党委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建设目标,村庄道路、民居改造、安全饮水一大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示范引领展示农村风貌。七塔村党委坚持因地制宜,发挥传统村落优势,发掘传统文化,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发展高山笋业、香菇种植等特色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开展了“十星级清洁户”评选、党员示范户挂牌、评选身边的“微典型”,在村设立善行义举榜,并成立道德评议小组,定期公布好人好事和典型人物,树立群众身边可信、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为凡人善举立传,让农民群众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受文明的新力量。扎实开展党员“红黄榜”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清洁家园”、“三线四边”清理等活动,切实改善全村人居环境。

和睦邻里展现传统美德。在村组织开展“好公婆、好媳妇”等评比表彰活动及“最美七塔人”“和谐邻里”等系列评选活动,倡导家庭、邻里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同时,在中心村落和自然村制作了村规民约、弟子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中华传统美德文化墙和宣传牌,倡导对和谐社会的积极追求,有力地彰显了中华传统美德。

乡土文化彰显善美民风。七塔村以旅游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不断地挖掘和传承乡土文化,成立“舞狮队伍”“连箫队”“腰鼓队”“舞蹈队”,每年举办百姓春晚、“九九重阳”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健身娱乐活动,把风俗民情融入到乡村文明建设,让农村道德建设植根乡土,广接地气,在广泛挖掘和传承乡土文化的同时,让七塔村村民的善美民风得到彰显,在开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阵地的同时,让文明新风接上芬芳地气,让乡村群众共享文明盛宴。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