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东亭乡:聚焦用力 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689 字体 [ ]

东亭乡按照“红色领航年”工作要求,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聚焦三方用力,有力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

聚焦生态宜居,实现项目整合融合。结合就是统筹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创建、全域旅游和环境综合治理。整合就是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在全乡范围内集中精准投入,瞄准一个旅游精品线路、中心村或乡村主干道精品示范带,持续投入、长效投入、久久为功,不见成效不调整、不出亮点不收兵。融合就是提升文化元素、挖掘历史人文、留下乡愁记忆。

聚焦社会治理,引领全域共治共享。结合新形势、新时代的要求,健全完善村规民约,组建了由老党员、老干部、道德模范和经济文化能人等组成的“五会组织”,推行“温暖星期一”“村民说事日”活动,所有干部开门接访、上门走访,听村民说事,干部愿意听、听了有回应,村民乐意说,把大事小事都亮出来,说开了干群误会,说解了矛盾纠纷,说出了发展思路,成效非常明显, 90%以上的矛盾通过“温暖星期一”化解,一些政府不便出面协调的事情,通过乡贤正能量的说情说理、教育劝导,起到“四两拔千斤”的效果。

聚焦产业经济,精准扶持千家万户。一方面出台激励政策,激发广大农民参与农家乐、民宿经济的积极性,增加农户创业收入。另一方面结合“三权分置”,整乡推进“三变”改革,统筹、盘活、整合村集体土地、农村宅基地和闲置用地,探索推进土地、林场入股旅游项目、合作社和社会组织,2018年底,6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8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