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新杭镇独山社区党委: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0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782 字体 [ ]

为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杭镇独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持续改善独山社区农村人居环境。

党建+带头宣传。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员微信群消息推送、先锋网站消息公示等方式,积极宣传动员,号召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发扬服务奉献精神,以党员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通过支部发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形成以社区为点,党员为线,群众为面的宣传路线。

党建+长效机制。一是规范化常态化实行党员包保制度,责任到人、到户,一名党员包保10户以上群众,党员及时将相关政策法规、理论知识宣传到位,强化党员标杆意识。二是落实群众“门前三包”制度,促进群众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确保门前绿化、卫生、秩序无问题,潜移默化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从而提升环境整治力度。

党建+志愿活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活动,组织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主题系列志愿服务,在丰富党员主题活动的基础上体现党员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坚定苦干的风采形象。让党员当好改善人居环境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先行者,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的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