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找问题、抓落实、创特色 ——桃州镇召开城市党建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229 字体 [ ]

11月18日下午,桃州镇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召开城市党建务虚会,就当前桃州镇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了探讨,进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筑牢“党建+”工程。

一是找准问题,明确“病因”。会上,参会人员就党建目前存在的问题分别作了发言。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和弱点。一是党员意识不强,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存在部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缺失,缺乏发挥主观能动性。二是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基层党组织从事中心工作多,重视党建程度不够。三是党员教育管理抓手不够、方法不多。四是桃州镇党建品牌特色不够、亮点不多。现在我们虽然有部分党建品牌,但是特色不突出、发挥作用不强。

二是精准聚焦,对症“下药”。针对查找到的问题,镇党委书记曹红要求要做好做实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把党员底数摸清楚,开展“家”找党员、党员找“家”,在小区楼道等居住区亮明党员身份,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二是进一步规范党组织设置。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以更便于开展组织生活为前提,真正从地缘、业缘、趣缘上划分党支部、党小组;三是抓好“红色楼道(栋)长”工作,以该项工作为抓手,与其他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推动社区工作;四是开展“蜂巢共筑”行动,促进联合党委开展。借助共驻共建,促进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推动落实。

三是打造特色,强身“健体”。曹红强调,桃州镇要紧盯城市党建这一实际,秉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宗旨,筑牢“党建+”工程,打造专属于桃州镇的党建特色亮点。一是抓好“党建+三治”。抓好党建促自治、法治、德治,更好地推动网格、物业、业主委员会等工作开展,促进乡村治理;二是抓好“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发挥党员作用,进一步做实“万金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更好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三是抓好“党建+政务服务”。发挥窗口党员作用,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四是抓好“党建+各类生活服务”。以党建带动各类生活服务载体,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