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政协广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162 字体 [ ]

政协广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周凤月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华明作提案工作报告

马群主持

1微信图片_20200103095244.jpg

1月2日上午,政协广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会场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于主席台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在会徽两旁,显得庄重肃穆。

市领导陈红英、嵇文、程利、周凤月、李军、马群、阮景康、张家海、张华明、程庆,市政协秘书长张帮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群、邱铁军、周颖宣、蔡明友、邹大坤、储德清、王锋、陶崇林、胡建平、芮卫平、江晓华、陈兴松、马钢锋、罗正军、司红星、郭久魁、许良永、张伟、杨泽军。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 225名,实到221名,符合《政协章程》。

1微信图片_20200103095525.jpg

1微信图片_20200103095641.jpg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政协副主席马群主持大会。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周凤月代表市政协第十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周凤月指出,2019年,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1166”工作部署,汇聚全体委员智慧力量,主动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与全市人民携手共圆“设市梦”“百强梦”,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征程中展现了新作为、作出了新贡献。

1微信图片_20200103095648.jpg

周凤月指出,一年来,市政协突出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夯实。突出助推发展,协商议政成果更加丰硕。突出提质增效,民主监督特色更加鲜明。突出团结联谊,服务大局成效更加明显。突出队伍建设,一线责任意识更加牢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双向发力,始终把凝聚人心、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履职工作始终,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持质量导向,全面提质增效,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坚持一流标准,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工作与时俱进,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周凤月指出,2020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国家治理的效能,为我市深入实施“1166”工作部署、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2020年政协工作,周凤月要求,要突出政治站位“高度”,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资政建言“深度”,着力增强协商民主实效。突出为民履职“温度”,着力落实民主监督职能。突出凝聚共识“广度”,着力激发团结民主活力。突出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力“决战文明城、百强再进位”,以模范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新风采。要牢记政治使命,传递忠诚履职的正能量。要发挥协商优势,画出团结奋进的同心圆。要恪守为民情怀,干出敬业奉献的新样子,为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张华明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14件,立案108件、立案率95%;在立案的108件提案中,并案处理20件,实际交办提案88件。截止10月底,提案办理工作基本结束,均书面答复各提案人,提案办复率100%。2020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在市政协常委会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提质减量”工作,不断提高撰写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努力开创我市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1微信图片_20200103095655.jpg

会上,7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市政协历届政协主席、副主席,驻广宣城市政协委员,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理事。列席会议的有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