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微经验
广德县四合乡水塘村党总支: “党建+旅游”引领乡村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612 字体 [ ]

123.jpg

    宣城市广德县四合乡水塘村党总支围绕“生态立村、旅游兴村”战略,坚持“党建+旅游”,以红色旗帜引领乡村发展,将水塘村放在全乡“大景区”中来规划和建设,确保旅游方向走得正、路子走得宽。

  党建+旅游+服务

  景区设党支部,服务旅游,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服务旅游,发挥党员“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服务旅游、服务发展。党员中心户带头引导农家乐加入“原味之家”农家乐协会,建立规范化、品质化、精致化的经营机制。通过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规范提升农家乐的经营、服务和管理水平。

  党建+旅游+项目

  村党总支带领群众持续夯实基础、优化配套,完善住宿餐饮、文化娱乐等旅游配套服务。在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党员带头投身公益,主动为项目落地铺路让道,甚至占用自家的山场,从不要求求赔偿。在党员大力支持下,2年来,共引入花涧·明月谷、德馨原味度假村、响水滩乡村旅游度假区等一批旅游项目。

  党建+旅游+文化

  年轻党员成立旅游服务小分队,为高质量开展旅游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举办“原味四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开展皖南书画院笔会、媒体走进原味四合采风等活动,实现文化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加强对外宣传,天堂山度假山庄承办首届原味四合新闻发布会,圣峰奇异水果种植家庭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提升了四合乡旅游知名度。

  党建+旅游+就业

  围绕旅游项目业态抓开发,引领群众瞄准游客需求,旅游服务小分队在村民闲暇时间,带领群众到安吉、长兴参观学习,发展种植、服务两大特色产业,使农民从传统农业生产转而从事旅游产业。圣峰特色农庄推出全笋宴等特色活动,响水滩农庄可容纳400余人齐聚的宴会厅初具规模,新开一家“四合人家”农家乐,通过旅游业带动群众就业创业达200余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