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微经验
广德县桃州镇红旗社区城东支部: 推行“四大工程”落实党员分类管理
发布时间:2019-08-1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686 字体 [ ]

    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红旗社区城东支部认真贯彻“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从提升党员群众幸福感入手,推行“四大工程”对党员采取分类管理,进一步激发党员投身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热情。

  在职党员“责任”工程。健全完善公开承诺、定期评议相结合的党员目标管理办法,推行“菜单式量化、定期性考核、质量化评判”机制,每季度严格落实红黄榜和量化积分制度,实行“目标化”管理。

  无职党员“有为”工程。鼓励支部的无职党员领取计划生育服务岗、纠纷调解岗、村财务监督岗、社会治安维护岗、文明创建风尚岗等。采取“支部荐岗、个人择岗、群众议岗、大会定岗”等方式,为无职党员提供服务平台,让他们“有责、有位、有为”,同时完善激励机制,年终对党员履岗情况进行奖惩。

  困难党员“帮扶”工程。开展在职村干与困难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对有劳动能力但缺乏致富本领的党员,进行技术培训,让他们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提高发展生产和脱贫致富的能力。每年七一、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支部对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流动党员“跟踪”工程。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做好流动党员的姓名、联系方式、流出地、流入地、职业等相关记录,通过微信、QQ等方式加强日常沟通,及时跟踪了解流动党员有关情况,实施动态化管理。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