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微经验
广德县柏垫镇梨山村第一党支部:三微并行让党建“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407 字体 [ ]

近年来,柏垫镇梨山村第一党支部把抓好党建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通过“三微”强化党员党性、树立政治意识,激发党建活力、增强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搭建微平台,探索工作新方法。采取线上线下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支部宣传栏、支部图书角将党内法规制度和党务知识书刊带到党员身边;同时建立第一支部党员微信群,明确一名政治素养高的党员担任管理员,定期推送党务知识,及时将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发布出来,让支部党员第一时间掌握各类动态信息。积极组织党员通过电教远教平台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通过正反面案例教育党员,坚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今年上半年,梨山村第一党支部通过微信群推送党建知识110余条、微课件50余部,组织集中观看电教片10余场次,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

上好微党课,营造工作新氛围。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支部普通党员参与党课宣讲。一是着眼需求,让党课“活”起来。党课力求小而巧、简而精、精而准,通过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变满堂灌溉为精准施教,让党课上的有意义、有效果。二是注重时机,让党课“灵”起来。时间上做到灵活开展,利用党支部会议上、活动中、农闲时间随时来随时上党课,必要时进行资料打包,开展送学上门。三是互学互动,让党课“动”起来。形式上改变过去台上讲、台下听的旧模式,增加互动时间,做到人人讲、大家议、一起学。

宣传微事迹,形成服务新气象。组织学习广德好人王宗敏孝老爱亲事迹,树立身边典型,学习身边榜样,让党员意识到好人就在身边,营造党员学好人做好事的浓厚氛围,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以文明创建、文体娱乐、健康宣传为着力点,根据党员年龄、特长分别成立青年文明创建服务队、巾帼文体娱乐服务队、老年健康宣传服务队等三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将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情况纳入党员红黄榜管理和优秀党员推荐的重要参考,作为党员自身考核的一项工作,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内在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