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桃州镇三举措推动“党建+三治”融合
发布时间:2020-01-1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736 字体 [ ]

桃州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建强堡垒、网格化管理、城乡双月考评,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并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以“多主体”凝聚“大合力”。以“党建+”工程、“党员亮身份”“红色楼道(栋)长”等工作的压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基层堡垒作用,以党员的示范激活带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社区自治。深化联合党委机制举措,推动共建单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和物业公司等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创建合力。

以“小网格”发挥“大作用”。根据城区网格创建实际,拟对过大或过小的网格进行调整,均衡网格之间的客观差距;加强网格长日常管理考核,探索实施“负面清单”,挖掘网格长中的党员干部等“关键人物”,典型示范带动,将任务落实在网格、问题化解在网格。

以“共参与”打造“新亮点”。加大农村片区创建调度和投入,将农村片区创建工作纳入城区社区一并进行双月考评,继续通过抓载体、建平台、抓活动等方式,拓点成面,做实做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真正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