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847 字体 [ ]

1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勇作总结讲话,各财政分局(所)长、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自今年9月以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学习教育炼忠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调查研究见真心。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职责,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走访基层单位,召开意见征求会,有效破解财政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检视问题守初心。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上级点、自己查等多种方式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检视查找存在的问题。四是整改落实有恒心。坚持把现实问题的整改率、推动发展的贡献率作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坚决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议边改、即知即改。

会议分析了主题教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以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陈智勇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财政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定坚决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常学常新,突出融会贯通,突出学用结合,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要坚持为民理财,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严抓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强化示范带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构建责任传导闭环链条,切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作出新的财政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