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元宵节期间带头不集聚祭祀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513 字体 [ ]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携手共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防止疫情蔓延,确保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带头抵制墓区祭祀。1月31日,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经下发了《关于禁止元宵节期间集聚祭祀的通告》,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执行,采取遥祭(望灯)、家庭追思会、网上祭祀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来抒发情感、寄托哀思,少出门、不聚集,不上坟、不送灯,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二要带头落实防控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宣城市委以及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各地单位党组织具体安排,积极参与到元宵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元宵节期间,带头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政策以及当前的形势向身边家人、朋友、群众进行宣传和讲解,教育引导他们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上来,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四要带头抓好监督落实。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元宵节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互相监督,同时,也要加强对身边家人、朋友和群众的监督,决不允许出现对违规祭扫听之任之甚至包庇纵容行为,一旦发现要及时制止,对制止无效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为遏制疫情蔓延、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市委、市政府周密部署,有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2020年2月1日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