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桃州镇:最是一年春好处,党员助农茶飘香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238 字体 [ ]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整齐成行的茶树正抽芽吐绿,犹如大自然美丽的诗行……

眼下,春茶逐渐进入采摘期,桃州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党员集中力量帮助茶农采收春茶。

助农采茶忙。近日,白洋村的一片茶园里格外热闹,不时有爽朗的笑声传来。然而在几天前,茶园主人李传梅还是愁眉不展。“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采茶工紧缺,眼看着满树的新芽没人帮忙采摘,我就着急。”来自白洋村和塘口村的党员志愿者们了解到李大姐的难处,组成志愿采茶队,挎着茶篓、提着茶篮,化身为采茶工,在茶农的指导下,认真学习采茶要领,随后开始采茶。志愿者们与茶农一边采摘一边交流,其乐融融,成为这灿烂春光中一道靓丽风景。

防疫不松懈。当前,虽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实地走访了本辖区的茶园以及茶叶经销商,了解茶叶采摘产销情况的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明确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叮嘱茶农采摘时尽量做到人员分散、地块分散,做好采茶工、采茶志愿者信息登记和外来人员、运输车辆的检测,加工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毒,确保茶叶原料和成品不受污染,春茶销售畅通顺利。

线上显神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帮助茶农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茶叶销路,党员志愿者们“各显神通”,他们将茶叶销售从线下搬到线上,以短视频等方式,在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媒体上发布销售信息,加大春茶销售宣传力度,通过巴掌大的手机进行线上“带货”。

最是一年春好处,尽管疫情尚未完全过去,桃州大地上已是菜花黄,李花白,桃花红,茶吐绿,桃州镇广大党员干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抢抓大好春光,助力农业生产大丰收。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