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总工会:倾情助力春茶采收
发布时间:2020-03-2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627 字体 [ ]

当前,春茶采收在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茶农面临时间紧、用工难等突出问题。广德市总工会响应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发出的“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倡议,助力春茶采收工作。

广德市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全力配合属地做好春茶生产用工服务工作。一是要深入用工需求多的规模茶叶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摸清用工需求。二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本地劳动力发动、招募工作,尽量减少市外采茶工用量,减轻疫情防控的压力。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号、职工服务网、工会工作群等手段做好用工宣传。四是在茶叶生产用工高峰时期,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党小组活动等,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行动,帮助茶农抢抓春茶采收时机。五是动员广大党员职工、青年朋友、妇女同胞、返乡农民工和闲置劳动力成立“志愿采茶队”,弘扬雷锋精神,发扬邻里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服务本地春茶采收生产,缓解茶农用工需求。六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利用相关资源和平台,加强本地茶叶宣传,帮助茶农拓宽销售渠道。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