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陈红英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160 字体 [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jpg

  4月24日,市委书记陈红英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李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颖宣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案件通报及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明友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会议还开展了“四查四看”专题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学习研讨。市领导嵇文、程利、李军、刘群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宣城市深入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省、宣城市及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集体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就好做 “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脱贫攻坚和作风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陈红英强调:

  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绝对忠诚。县一级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第一线,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超强决心,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将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必须落实政治任务,做到绝对过硬。要针对专项巡视回头看后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各类整改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开展回头看、全面抢进度、做到精细化,举一反三,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感觉良好、业务不精、责任不实等问题。对前期开展的工作要实施“回头看”,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对危房改造、困难群众饮用水保障等重点任务,要全面抢进度;对农村房屋建新不拆旧等问题开展深入整治,确保工作精细化。

  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做到绝对担当。要责任压实、工作务实、作风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各级各部门从现在起作风都要严起来、紧起来,尤其要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一次作风建设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病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战文明城,百强再进位,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安徽县域排头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