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卫健委:党建引领防疫复工脱贫齐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362 字体 [ ]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市卫健委党委将疫情防控的战场转化为守初心的考场,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多举措、全方位发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三项重点任务。

  一是疫情防控不间断。卫健委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有序的开展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党员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援鄂医务人员火线入党工作,在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的前提下严格把关各个环节,通过微信群投票、视频谈话等方式进行发展党员的步骤。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开展“自愿缴纳特殊党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复工复学不停歇。切实做好防控措施,为企业有序顺利复工提供保障。支部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建立医疗卫生机构与企业、学校联动工作机制。以“红色星期六”为契机,组织开展“春茶采收先锋行动”及防疫知识宣传活动,助力春茶采摘。走进企业、学校,安排党员到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开发区重点返岗返工人员实施分类监测,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实阻断疫情传播,对集中隔离人员,做好隔离观察期间健康监测,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三是脱贫攻坚不松劲。卫健委党委先后3次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并赴砀山县开展对口支医和巡诊。针对卫健系统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问题,重点抓好标准化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困难群众签约履约服务,强化督导考核,结合扶贫调研,慰问困难群众。与困难群众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政策宣讲服务,为群众送需求、解难题。同时,向群众宣传“无症状感染者”防控管理知识,以及如何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