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老干工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卢村乡老干支部全力助创建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0040 字体 [ ]

  老干志愿活动卢村乡.jpg

  6月8日上午,卢村乡老干支部在中明社区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老干支部书记马有萍向党员宣读广德市委组织部印发的《老年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倡议党员老干部要自觉发挥好自身优势,融入全市文明实践活动,自觉遵守文明规定,宣传文明创建新规,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参与志愿服务,以自身良好文明行为带动人,影响人。随后,老干支部党员深入中明社区中心小区、主街道、公交车站等地点,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卢村乡老干支部党员坚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老干部优势,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创建。

  老有所为,以身作则当模范。卢村乡老干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广德市“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活动,从自身做起,培养文明习惯。将文明创建作为每位老同志晚年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身作则带动家人和亲友共创文明新城,积极参与居住地的文明实践活动,甘当没有红马甲的志愿者。

  老当益壮,志愿服务展风采。老干支部紧跟乡党委创建工作部署,坚持“发挥优势、共同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老年群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优势,组织党员参与“桐汭桑榆红,助力文明城”老年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清洁、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迄今已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2次,既为创建文明城贡献力量,同时又丰富了支部活动。

  老马识途,发挥特长助创建。在助力全乡开展文明创建过程中,老干支部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群众基础好、工作经验丰富这一优势,组成入户宣导队,深入村组,到居民家中宣传政策,化解矛盾。逐步让群众知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工作的内容和意义,获取群众支持。同时收集群众对于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向乡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助力全乡文明创建稳步推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