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柏垫镇:发挥党员力量 推动“门前三包”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0-06-2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669 字体 [ ]

  为持续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沿街商户经营秩序,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近日,柏垫镇党委发挥党员力量在全镇范围内用倡议引导、部门联动等方式全力推进“门前三包”工作的开展。

  党员倡议引导,调动村民“动起来”
  制定“门前三包”争做文明村民倡议书,党员志愿者在发挥先锋模范的同时积极引导村民、商户自觉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并履行相关承诺,守好门口“一亩三分地”。同时在主要街道建立“微网格”包保,以“一加多”形式,即一名包保干部包保多家商户的形式进行组网式包保,包保干部对“门前三包”商户与村民进行统计,形成台账,并发放《柏垫镇落实“门前三包”争做文明村民倡议书》,将全镇范围内临街各门店、农村各村组进行统一规范,以此调动全镇村民、商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文明创建的“主人翁”意识。

  做好部门联动,各方力量“聚起来”

  为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和村庄环境,柏垫镇党委将星期三定为“周三敲门日”,深入村民家中,由党员干部、群众组建成志愿者队伍,倡导村民从“门前三包”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柏垫镇创建办、美丽办、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与志愿者一起,在柏垫社区、凤桥社区、梨山村街头巷尾开展“门前三包”集中整治及文明劝导行动,为全面拉响镇域范围内“门前三包”行动做好铺垫,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对沿路主次干道临街商户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停、环境脏乱、私拉电线、户外广告等店面进行规范整治。今后,柏垫镇将在全镇范围内实行定时巡查、按时整改、保质提升,形成常态化巡查整治,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商户按序经营,引导村民按质保洁。

  “门前三包”工作落地,发挥了党员带头作用,增强了柏垫镇村民主动参与文明创建的责任意识,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做出承诺,爱护、保护好身边的生活、居住环境,为营造卫生整洁、和谐美好的村容村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建设“山水田园·美丽柏垫”征程吹响了集结号。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