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广德新闻
我市出席2020年度长三角县域绿色发展峰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028 字体 [ ]

 

我市出席2020年度长三角县域绿色发展峰会.jpg

7月17日,2020年度长三角县域绿色发展峰会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三省一市相关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建设。市委书记陈红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铁军出席会议。

本次峰会主题为“共商区域合作,共谋绿色发展”。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举行长三角县域绿色发展峰会区域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宣告成立长三角产业合作区绿色制造联盟并发布安吉共识。中国绿色制造联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专家作了主旨发言。第二阶段举行圆桌会议,上海白茅岭农场有限公司、溧阳市、宜兴市、广德市、郎溪县、长兴县、安吉县等“一岭六县”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长三办、一市三省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领导讲话。

市委书记陈红英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此次峰会主题鲜明、层次很高、成果丰硕,必将为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我市出席2020年度长三角县域绿色发展峰会1.jpg

就进一步推进“一岭六县”规划建设,陈红英提出,要构建同一个中枢,打造命运共同体。尽快构建合作区建设领导架构、推进机制,形成“省级决策、市级协调、县级操作”的运行模式,制定合作区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目标、模式和路径,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整合同一个平台,打造产业共同体。坚持各扬所长、优势互补、错位协同、抱团发展,进一步探索跨区域产业合作、园区合作,共同提升区域产业整体竞争力。要建设同一个枢纽,打造交通共同体。积极对接上海、南京、杭州城市交通发展规划,谋划“一岭六县”区域内城际铁路、高速网络交通体系“内循环”,进一步密集路网架构、畅通发展脉络。要富美同一个家园,打造民生共同体。共同推进长三角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向“一岭六县”区域延伸布局,在生态保护、文旅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合作走向深入、走出成果。

会前,与会人员还考察了余村、上港码头、商合杭高铁安吉站、示范区北区。

据了解,以主角亮相此次峰会的“一岭六县”省际毗邻区域是长三角地区一市三省唯一共同交界的区域,也是长三角核心区辐射中西部城市群的重要门户所在。在这里探索共建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是探索跨省协同发展的重要工作抓手,让“一岭六县”省际毗邻区域从板块边缘地带一跃成为跨省市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最积极的参与者和最直接的获益者。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