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杨滩镇:发挥远教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741 字体 [ ]

为坚定必胜信念,凝聚强大合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大决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杨滩镇党委于2020年6月20日至7月20日期间,组织全镇53个党组织开展“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学习月活动,通过抓党员学习,激发了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为党建引领全镇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党员代表们结合理论学习,联系当地实际,立足当地优势,探讨脱贫致富、发展经济的路子,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宣传引领“强氛围”。通过先锋网、万村网页等远教平台将精准扶贫的方针政策、工作动态、帮扶成效及时“快递”到群众身边。利用“远教+微信”模式,将有关农业、就业、教育、健康等脱贫举措,及时传达给村民,增加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率,进而以点带面,带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争做优秀、齐心协力的局面。

网络学习“提能力”。此次网络视频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论述、政治理论、先进典型、技能培训等。学习视频课程由浅入深,贴合工作实际,突出先进典型,排解了镇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困惑,提升了干部精准扶贫工作能力,从而引领镇村干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再建新功。

丰富载体“促实效”。根据群众村民实际需求,科学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定期组织各党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全国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等视频,让党员干部和群众第一时间获取有关支农惠农的具体政策和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并联合农服中心开展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开阔思维、提升致富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