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教体局:弘扬师德师风 提升育人本领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209 字体 [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科教师的专业化成长,9月19日-20日市教体局举行了广德市2020年中小学教师全员集中培训,全市共计3500余名中小学教师接受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交流研讨结合的方式,实施“互联网+”与教师培训深度融合的模式,在全市中小学共设1个主会场和27个视频分会场,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实现了全市教师集中培训。

两天的培训中,来自浙江和江苏的专家、名校长作了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师德教育、法治教育、课程标准、考试招生评价制度改革等;同时,来自全市不同学校的10名中小学教师交流了此次培训的心得。

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德育专家”等荣誉称号的南京市金陵中学龙湖分校校长王鼎宏对新时代师德师道师术作了精辟解读,强调立德树人首先是铸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心灵塑造人,以文化浸透人,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很好地阐释了做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爱国是灵魂,敬业是本分,教书是手段,要做“四有”、“四个引路人”的好老师。精彩的报告让老师们对师德有了新的认识。

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师德修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促进广德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