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打出争创模范机关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610 字体 [ ]

今年以来,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市审计局坚持聚焦效果导向,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升,打出一套创建组合拳。

一是机关建设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今年,市审计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练好“内功”,制定了《广德市审计局“三争”活动方案》,即“争当文明创建尖兵、争做党员示范标兵、争创审计模范机关”,方案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文明创建冲在前,做优秀志愿者;要文明宣传主动喊,做核心价值观普及者;要文明习惯养成先,做文明行为培育者。坚持理论与业务融合,党建与工作融合,身份与形象融合,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创建“一流形象”机关。相继开展了烟花爆竹“双禁”宣传活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专项行动、夫子庙广场“信用记录关爱日”暨普法宣传活动、志愿服务“文明端午行”、赵村村春茶抢收、开发区便民助企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在审计项目中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协助结对共建村合兴村举办了《大美广德、锦绣合兴》大型系列活动,丰富百姓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二是审计业务紧扣形势,助力发展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和持续降雨自然灾害增加了经济社会形势的变量。该局坚持计划项目不减,新增项目不松的工作思路,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围绕“六稳”“六保”任务,相继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跟踪审计、落实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等项目,揭露揭示相关问题20余个,有效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即将开展中央直达地方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计、2020年广德—砀山县域结对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等项目。

三是能力作风持续夯实,廉洁高效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局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冲在一线,坚持“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理念,全方位组织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积极开展入企走访活动,深入了解关联企业复工复产和政府支持情况,将企业需求及时与广德经开区管委会对接,促进政策落地和帮扶成效。不断加强结对共建和帮扶实效,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统节日期间组织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和残疾人家庭等。制定《广德市审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并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抽调1名人员参加宣城市委巡察工作,2名同志参加广德市委巡察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