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卢村乡:强化摸排行动,有效提升非公“两个摸排”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340 字体 [ ]

今年以来,卢村乡党委以“联动统筹、精准摸排、分类施策”工作思路,扎实开展非公企业“两个摸排”工作。着力解决靶向不准、凝聚力不强等问题,目前卢村乡基本实现应建尽建,覆盖率得到巩固提升。目前平台内有非公企业8个,党组织组建率87.5%,社会组织4个,党组织组建率100%。  

摸清底数,打好攻坚基础。精密部署。接到上级摸排工作通知后,卢村乡迅速成立工作小组,联动组织办、妇联、工会、团委等开展工作会议,细化工作安排。通过清单式摸排,将全乡企业和社会组织逐一摸排,做到不漏一家企业,掌握一手资料。卢村始终实地以问题为导向,边走访调研边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致力于提高非公企业组建党组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经过摸排后,一些“空壳”“僵尸”企业精准找到并予以剔除,最终卢村乡按照“一户一表”做好数据收集整理工作,打牢攻坚基础。  

完善制度,确保取得实效。在攻坚行动中,以制度保障工作落实。加强非公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达到“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落实好非公党费核算和收缴工作,并按照要求进行非公党组织党费全额返还,2020年前三季度非公企业党费以党支部为单位全部返还,用于党组织活动开展等。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党组织生活充满生机活力。  

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党组织。召开季度例会,对照非公党建任务清单,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完善一本通填写;完善阵地建设,对公开栏、党员活动室进行整改提升;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着力解决党建指导员工作落实不到位、台账信息不准确、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场所建设不完善等问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阶段性整改意见,推进党建工作、摸排工作常态化,有力促进“两个摸排”。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